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5A等级
发表时间:2022-04-25  文章来源:基金会   浏览次数:

根据《社会组织评估管理办法》(民政部令第39号)及年度社会组织评估工作安排,经自主申报、资格审查、实地评估、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委员会评审及公示,4月22日,湖北省民政厅发布2021年度全省性社会组织评估等级公告,湖北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以下简称“基金会”)继2016年获评5A等级再次获评此最高级别认证。

2021年3月,基金会评估等级有效期满后申请重新评估,并于12月31日在行政楼4楼会议室接受专家组实地考察评估。校党委书记、基金会理事长刘德富,校党委副书记、基金会副理事长蔡光兴出席了评估座谈会。评估专家组针对基础条件、内部治理、工作绩效以及社会评价等4个方面共计190个指标的要求,对基金会进行了全面而深入的考察,并对基金会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充分肯定。

湖北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于2012年4月经湖北省民政厅审核同意正式成立,基金会代表湖北工业大学广泛筹措资源,接受社会各界的捐赠,捐赠主要用于支持学校开展立德树人、教师发展、学科建设、科学研究、校园基础设施建设及其他有益于学校发展的项目。近年来,在学校党委和基金会理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在广大校友、师生员工和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支持下,基金会坚持加强机制建设、广泛筹措捐赠、优化运营管理,捐赠收入和公益活动支出均呈逐年上升的趋势。2021年度,基金会年末净资产达1.068亿元。自成立以来,基金会公益活动支出总额为6498.47万元,有力促进了学校的发展。

据悉,社会组织评估是各级人民政府民政部门为依法实施社会组织监督管理职责、促进社会组织健康发展的重要举措,依照规范的方法和程序,由评估机构根据评估标准,对社会组织进行的全面、客观的评估,并作出评估等级结论。评估结果由高至低分为5个等级,其中5A级(AAAAA)是最高级别认证。

 

上一篇:三峡大学副校长陈和春一行来校调研

下一篇:武汉职业技术学院合作发展处来校调研校友会、基金会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