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关于开展2021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发表时间:2021-05-11  文章来源: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各二级党组织:

为进一步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有关精神,结合学校工作实际,现就2021年5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相关安排提示如下:

一、主题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二、时间

  5月中下旬(时间不少于半天)

三、内容

1.2021年第9期《求是》杂志发表的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文章《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

2.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考察清华大学时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

3.中共中央4月16日印发修订的《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

4.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5月10日在教育部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经验交流暨师德专题教育启动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

四、要求

1.做好党史指定书目的学习。要继续聚焦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组织党员在自学基础上,抓好集中学习,完成《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 邓小平 江泽民 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四本指定书目的学习。

2.讲好党史专题党课。党员领导干部、各级党组织书记等要在“七一”之前讲授一次党史专题党课。可通过微党课的方式,运用形式多样的多媒体手段,引导广大师生党员学党史、悟思想,组织部将对党课择优进行展播。

3.做好党支部规范化建设。要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普通高等学校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党组织选举工作手册》(第三次修订本)等有关制度文件,加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

4.做好教师思想政治和师德师风建设工作。要深入领会中央和教育部相关精神,狠抓教师队伍政治建设,加强青年教师思想引领,开展警示教育与学习宣传,选树师德典范。

各二级党组织要落实好重温入党誓词、现场缴纳党费、组织党员学习讨论等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并将各支部主题党日开展情况在5月31日前报校党委组织部。                                                                                                                                      

党委组织部

                                 2021年5月11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1年6月“支部主题党日”暨“七一”专题组织生活会的通知

下一篇:关于开展2021年4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