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当前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师生党员作用的倡议书
发表时间:2020-01-30  文章来源:校党委组织部   浏览次数:

全校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师生党员: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对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及时作出安排。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各基层党组织和党员有义务有责任挺身而出,冲锋在前。在此,向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强化政治意识,带头提高站位,坚决贯彻决策部署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坚决遏制疫情蔓延势头。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团结带领广大人民群众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紧紧依靠人民群众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学校各基层党组织和全体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折不扣地执行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和省委的工作要求,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要坚定信心,树立必胜决心,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 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强化主体意识,带头严防严控,充分发挥组织优势

       各基层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师生的优势,扛起主体责任,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巩固深化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实践战场,要认识到保湖北工业大学的一方平安,是为全省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做出的最大贡献,是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加强精准排查,严格执行疫情报告制度,全面构建“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防控网格化体系,确保无遗漏、无死角。进一步完善党员干部联系师生制度,及时将疫情防控各项部署传达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每位师生。主动关注最新疫情动态,正确把握舆论导向,不造谣、不信谣、不传谣,教育引导师生科学参与疫情防控,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

三、强化担当意识,带头主动作为,自觉争做先锋模范

       全体党员师生要身体力行、模范践行疫情防控要求,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任务,带头落实六个“做到”:留校和在汉人员要做到不信谣、不传谣,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寒假期间离校人员,做到配合疫情筛查检测,主动向所在党组织报告,根据情况自觉接受必要的医学观察或家庭隔离;做到在公共场所佩戴口罩,注重卫生,做好个人防护;做到积极劝导师生无特殊情况不集会、不聚餐;做到正面引导宣传,不在网络媒体发布不实信息,努力构建清朗网络空间;做到对有接触病毒风险的师生在物理上隔离,而不是心理上疏远,疫情无情人有情。同时,教师党员在主动做好自身防护同时,积极开展好教学科研的相关工作,学生未接到正式开学通知前不得提前返校。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我是党员我带头,阻击疫情我先行。让我们迅速行动起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按照中央、省委、省委教育工委部署要求,落实好学校《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湖北工业大学党委组织部

2020年1月30日

 

上一篇:关于开展2020年3月 “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

下一篇:2019年社会资源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情况统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