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务信息 > 正文
湖北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14年度监事监督检查报告
发表时间:2015-08-1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湖北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理事会:



  根据我国有关法律、法规、规章、本会章程、基金管理办法及监事会工作条例的规定,本会监事认真履行监事职责,对基金会的资产管理及执行机构的业务工作进行监督检查,着重审核了2014年度基金的募集、管理、使用以及资金的运作情况,认为:



  1、基金会2014年度工作成效显著、管理规范、运作良好、理财有方,监事方表示满意。

  2、基金会理事会在2014年度各项工作中,未发现任何违反法律、法规、财经制度、基金会各项规章制度和损害基金会利益的行为。

        3、基金会截止20141231日基金捐赠总收入 1958.28万元(含捐赠实物设备折合人民币212万元),募集过程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公益事业捐赠法》相关规定。

  4、基金会截止20141231日基金公益性支出194.98万元,符合国务院颁布的《基金会管理条例》的规定。

   5、基金会聘请的“武汉永隆会计师事务所”对湖北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14年度的财务进行审计,出具了标准无保留意见的审计报告,客观、真实地反映基金会报告期内的财务状况,符合有关规定。


基金会2014年在健全体制机制、创新募捐形式等方面有较大改善;继续加强了基金会年度预、决算管理,资金运作及理财水平有所提高,财务管理更为规范,为了使基金会的工作更趋科学化、规范化、法制化,特提出如下建议:

      1、在2015年度的工作中,基金会理事会执行机构要继续认真贯彻国家法律、法规和规章,进一步规范基金会的运作,维护基金会、捐赠人和受益人的合法权益,提高公信力、影响力、吸引力,以推进全社会共同参与教育慈善公益事业。

       2、要继续以高度的责任感把基金的合法性、安全性、规范性管理始终放在各项管理工作的首位。

      3、要进一步创新募捐形式,逐步形成多样化、精细化的募捐长效机制,深化项目化管理、加强项目的跟踪监督和绩效评估,不断提升专业化管理水平。

4、要继续加强执行机构专职人员的配备和队伍建设,增强整体素质,提高业务水平。

上一篇:湖北工业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15年度审计报告

下一篇:2014年度基金会专项信息审核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