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公开
当前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项目信息 > 正文
2021年度湖北工业大学“安琪酵母”英才奖学金(硕士研究生)评选通知
发表时间:2022-04-25  文章来源: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   浏览次数:

    为支持我国高等教育事业的发展,激励在校青年学子勤奋学习、刻苦钻研,经湖北工业大学与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协商,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在湖北工业大学设立“安琪酵母”英才奖,奖励湖北工业大学在校优秀学生。为便于该项资金的管理,结合捐赠协议书中《湖北工业大学安琪酵母英才奖管理办法》,作出如下通知安排。


第一章 奖励范围、标准与申请条件

、安琪酵母英才奖学金用于奖励就读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品学兼优的全日制硕士研究生。每年颁发一次,每次奖励研究生20名,奖励标准1000/人,研究生阶段获得国家奖学金和“安琪酵母”英才奖学金的不参与此项奖励评审。

二、类别及条件

1.基本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

2)遵守宪法和法律,遵守学校各项规章制度,无违纪违规记录。

2.分类及条件:

“安琪酵母”英才奖,分为优秀研究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励志困难研究生,每位同学只能申报一种类型,三类具体评审条件如下:

1)优秀研究生(评选13人)

1)在校期间勤学励志,学习成绩和21年度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均位于所在学科方向的前30%21级不参评;

2)研究生以第一作者(导师及副导师除外)发表SCI文章1篇(论文摘要及增刊等不计),或以第一发明人(导师及副导师除外)获得授权国家发明专利1项(实用新型不计)或获得国家级学科竞赛奖励1项(教务处学科竞赛目录B级及以上)予以优先

3)名额按4个大方向分配,具体如下:

 

序号

学科方向

20

19

人数

指标分配

1

轻工技术与工程(发酵工程、工业微生物代谢工程、生物制药)

15

生物医药人数

24

39

2

2

生物工程专学硕、生物医药生物工程方向

17

44

34

95

4

3

食品科学(食品科学、农产品加工与贮藏工程、亲水胶体)、食品工程专硕、生物医药食品工程方向

46

21

60

127

5

4

药学(药物化学、药剂学、微生物与生化药学、药理学)、生物医药制药工程方向

40

13

53

2

合计

118

78

118

314

13

2)优秀学生干部(评选3人)

1)在校期间勤学励志,二年级、三年级学生学习成绩和21年度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均位于所在学科方向的前50%的研究生学生干部;一年级学生成绩须无不及格科目。

2)二年级、三年级学生在校期间获得校级优秀学生干部或校级及以上学生思政方面奖励;

3)研究生干部在相关专业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取得国家发明专利、校级及以上各类学科、创新、创业竞赛获奖给予优先考虑;

4)二年级1人,三年级1人,一年级1人。

3)优秀励志困难研究生(评选4人)

1)家庭贫困或有贫困证明和认定,或者家庭出现突发意外事故急需帮助;

2)在校期间勤学励志,学习成绩与综合考评成绩排名均位于所在学科方向的前30%

3)研究生在相关专业国内外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取得国家发明专利、校级及以上各类学科、创新、创业竞赛获奖给予优先考虑;

4)二年级2人(不同学科方向,参照上表学科方向),三年级2人(不同学科方向,参照上表学科方向),一年级不参评。

3.其它说明:

1)研究生主动参与安琪酵母举办的学科竞赛和活动的予以优先奖励,与安琪酵母签订就业协议或达成就业意向的予以优先奖励。

2)所有材料和成果须评委会认定,未尽事宜由评委会商议后解释。

第二章 申请与评审程序

三、安琪酵母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称设奖单位)与湖北工业大学成立“安琪酵母”英才奖评审委员会,负责“安琪酵母”英才奖的评选和表彰工作。

四、申请流程

1)学生申请:由符合条件的学生本人根据本通知规定提出申请,填写《湖北工业大学“安琪酵母”英才奖申请表》和汇总表。受理申请截止日期为422日,由各班级收齐后统一上交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办公室。

2)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办公室将根据班级推荐情况,对相关材料审核、汇总后,交学院评审委员会评选。

五、评审委员会对学生申请材料审查核实后,进行初筛,确定候选人,评审后,正式公布获奖名单。



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研究生教育工作办公室

二○二二年四月十九日



附件: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安琪酵母英才奖申请表(研究生)

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安琪酵母”

英才奖申请表(研究生)

基本

情况

姓名

学号

性别

政治面貌

专业年级

导师

成绩和综合考评排名

专业年级

申请类别

优秀研究生

优秀学生干部

优秀励志研究生

本年度科研成果及所获奖励

导师推荐意见

签字:

年月日

研工办

推荐意见

签字:

年月日

评审委员会意见

签章:

年月日

上一篇: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防水材料与工程系 “科顺股份•常春藤”奖学金评定办法

下一篇:2021年度湖北工业大学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新华扬奖学金”评奖通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