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我校首届校友凌定厚研究员向图书馆捐赠个人回忆录
发表时间:2017-12-0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22日上午,我校首届校友、中国科学院华南植被研究所退休研究员凌定厚委托他的同班同学、原湖北工学院工会常务副主席退休的夏起惠同志向图书馆捐赠了他的个人回忆录——《我的人生—一位三零后学者的回忆》,图书馆领导班子对凌定厚的个人捐赠表示了衷心的感谢。

凌定厚1935年出生于湖北省武昌区,1955年从湖北省武昌农业学校(湖北工业大学前身)植302班毕业,1961年毕业于武汉大学生物系植被遗传专业,之后在位于广州的中国科学院华南植被研究所工作至退休。工作期间,他开展了水稻离体培养、体细胞胚胎发生及体细胞无性系变异的研究,前后承担了国家基金、国家七五攻关、国家八五攻关、广东省自然科学基金及洛克菲勒基金会水稻生物工程项目,先后出访了15个国家和地区的研究所及大学,发表论文102篇,获得中国科学院及广东省的省部级自然科学奖三等奖两次,二等奖一次。培养了博士生及硕士生多人。2008年被中国科学院研究生院授予“杰出贡献教师奖”。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陈燕经几番辗转,电话专访到了凌定厚同志,他表示,此次捐赠一方面旨在让有兴趣研究现代科学的同仁们看到此书,并为他们的研究提供一定的素材和资料,另一方面也可以让在校大学生了解到我校建校初期的学生学习生活情况。陈燕对凌定厚同志“老有所为”、情系社会科学研究精神表示了赞赏。她表示,此次受赠的图书在进行文献加工后,将直接补充至图书馆“湖工大文库”的馆藏。

据悉,“湖工大文库”是图书馆开辟的特藏空间,专门用于接收我校教职工、校友捐赠的专著和作品,以便于保存、研究、利用与传承。

上一篇:生食学院举行校友企业奖助学金颁发仪式

下一篇:校友互动,感恩随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