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电气学院举行第十五批“一对一”帮扶结对仪式
发表时间:2017-09-1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912日下午,电气学院蓝电爱心联盟第十五批一对一帮扶结对启动仪式在机电楼二楼会议室举行。校党委常委、党委副书记蔡光兴,资助人代表朱华雄、万洪、孙军,校友代表吴竹君、黄世丽,学校相关职能部门领导及学院全体院领导与第十五批一对一帮扶对象及相关人员一起参加了仪式。

会议伊始,电气学院党委副书记杨伟国简要介绍了蓝电爱心联盟和一对一帮扶的情况:截至目前,蓝爱一对一帮扶项目已成功资助了十五个批次共计200余名家庭困难学生。暑假期间,学院学工办通过查询新生档案、实地家访等方式在2017级新生中发现资助对象8名,并纳入本次帮扶。

会上,校友代表黄世丽、受资助老生代表杜同学分别发言,表达了在受资助过程中感受到的温暖和延续爱心传递的意愿。17级新生代表李同学表示,当他在入学前就得知自己获得资助后,感到十分惊喜,学院的关怀改变了他窘迫的现状,让他感动不已。资助人代表朱华雄、万洪、孙军分别分享了自己的求学经历和克服困难、努力拼搏的人生历程,也表达了对受助学生的期望和建议。优秀校友代表吴竹君也发表了自己的感想,她提出一对一帮扶的资助工作不仅体现在经济方面,更富于爱心和关怀,显得更有意义。随后,学院党委书记朱爱军老师代表学院作了发言,他表示,资助人和受助学生给大家带来了两份感动,学生们要积极向各位优秀校友及资助人学习,学习他们吃苦耐劳的精神和感恩社会的爱心。

最后,蔡光兴作了总结,讲话中他一方面表示,爱心人士和电气学院对学生的关爱之举令人感动;另一方面表达了对受助学生的期望,希望他们树立远大理想,并勤奋学习、为之奋斗。希望他们关心身边同学,丰富大学生活,积极参与社团活动和体育锻炼,做一名全面发展的新时代大学生。

tbIMG_2713.JPG

蓝电爱心联盟一对一帮扶活动,是电气学院关爱贫困学生的重要平台,也是电院传递友爱精神的桥梁。2017年除启动仪式上受到帮扶的8名贫困学生外,电气学院利用暑假和节假日家访慰问了50多个学生家庭,在惠及贫困学生的同时,也让更多学生家长感受到学院的温暖。

上一篇:校领导亲临现场关心指导数学建模竞赛

下一篇:我校学子在2017年全国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比赛中创佳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