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彭祖华艺术教育基金”启动及捐赠仪式圆满举行
发表时间:2017-12-2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2月21日下午,“彭祖华艺术教育基金”启动及捐赠仪式在湖北工业大学艺术设计学院举行。校党委书记周应佳、湖北博艺正弘建设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叶蕃及学院MFA校外导师刘成福出席。

   校合作发展处、科技处负责人以及艺术设计学院领导班子等参加了捐赠仪式。

 

艺术设计学院党委书记黄建雄代表艺术设计学院对校友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对“德高望重、德艺双馨、德行天下”的设计学科创办者、见证人、近百岁高龄的彭祖华教授表示由衷的敬意。他从基金的缘起、用途、募集与管理、捐赠倡议等方面介绍了彭祖华艺术教育基金项目的相关情况。他希望通过“彭祖华艺术教育基金”这块金字招牌,来凝聚广大师生、校友的智慧和力量,通过奖教金、奖学金和助学金来鼓励师生成为德行和专业素质兼具的人才,更好地传承、推广彭祖华教授的艺术精神和教育理念。


叶蕃是艺术设计学院90级校友,回到阔别23年的母校,他表示荣幸之至。回顾当年的求学经历,他感慨万千,看到母校翻天覆地的变化,他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千帆历经仍少年,百战归来再读书”,叶蕃向大家讲述了他的创业经历,对学校的栽培表示感谢,并希望以此次校企合作建立为切入点,积极探索“产学研”结合的新路子,为学校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他说,对于湖工学子来讲,母校就是日夜流淌在心中的歌,他将秉承千帆历经仍少年的心态,继续奋发图强,和母校一起并肩战斗,再创辉煌。汇报完毕后,叶蕃向“彭祖华艺术教育基金”捐赠20万元,并接受周应佳书记颁发的捐赠证书和彭祖华教授赠送的“博艺正弘”书法作品。

捐赠仪式之后,在场师生回顾了学院近40年来波澜壮阔的发展历史。艺术设计学院院长周峰说,从1978年到现在,一代又一代的艺设人励精图治,打造了“湖工设计”的金字招牌,续写了湖工艺设的辉煌历史。

   

周应佳代表学校党委对基金的设立表示热烈祝贺,向叶蕃校友表示衷心感谢,向彭祖华教授表示深深的敬意。他认为,“彭祖华艺术教育基金”意义重大,一方面体现了校友对彭祖华教授的敬重,另一方面又传承和弘扬了他的德行品质、艺术精神和精湛的艺术造诣,祝愿该基金发展越来越大,越做越强。彭祖华是忠于国家、忠于党、忠于教育事业,热爱学校、热爱学生的典范,是很有影响的艺术家,是正能量的化身。叶蕃校友情系母校、尊敬师长、反哺母校的精神值得在校学生、广大校友学习和弘扬,学校将积极支持广大校友参与学校建设发展,衷心祝愿校友个人事业再创辉煌,祝艺术设计学院的发展越来越好。会上,周应佳以个人名义向“彭祖华艺术教育基金”进行了捐赠。

在校企合作环节,科技处处长张业鹏和叶蕃共同签订校企合作协议,并就校企合作的相关问题进行充分讨论,叶蕃校友还和在座师生代表进行亲切座谈。

上一篇:工业设计学院喜获四家企业捐赠60万元

下一篇:湖北工业大学造纸行业校友会成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