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周应佳再次无偿捐赠个人私藏图书435册
发表时间:2018-07-06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日,校党委书记周应佳再次将个人私藏图书共435册无偿捐赠给校图书馆。这已是他在湖工工作期间第6次向学校图书馆捐赠书籍。

捐赠的这批图书部分是周应佳特地从家中带来的,都是他个人多年来购买收藏的珍贵图书,内容涉及人文地理、哲学、管理等各个方面,有些现在市面上已经没有销售,非常珍贵。


  


“周书记这次捐赠的一批高等教育发展规划与战略研究、教育管理研究、地方高校研究及近年出版的时政要书、音像资料、诗词字画,极大丰富了图书馆高等教育研究馆藏。”图书馆党总支书记陈燕说。

周应佳一直关注青年学子读书问题,多次在师生大会上讲,大学阶段是人生成长的关键时期,学生在校就是要泛舟书海。在2012年的学校第五届的读书周活动中,他专门抽出时间参加了读书周开幕式活动,并语重心长地对学生说,“要把读书学习作为第一需要,及时充电补养;作为第一爱好,乐于探索求真;作为第一习惯,自觉修身增智。”



看到学校的老图书馆日益不能满足师生学习研究需要,周应佳多次指示相关部门一定要尽快完成新图书馆的建设,多次询问新图书馆的设计、立项、报批进展。

新图书馆正式运行后,周应佳高兴地从图书馆7楼一层层拾级而下,认真查看图书馆中心机房、湖工大文库、阅览室、学生学习空间和总服务大厅等各个区域。他多次对图书馆工作人员说,图书馆是学校的文献信息中心和知识的宝库,也是学校的核心和亮点,一定要做好管理工作,更好地服务师生,并为图书馆定下“创一流服务”的目标。他还指示图书馆建立与学院沟通的机制,吸引教授将团队研究带进图书馆,让图书馆成为湖工大学术研究的重要基地之一。

    自2012年以来,周应佳每年都要向图书馆捐赠一批个人收藏的成套书籍以及个人获奖著作,累计捐赠6批次共461册图书资料,是目前为止向图书馆捐赠书籍最多的教授。在他的带领下,校内捐赠书籍已成风气,不断有校领导、教授、教职工、校友通过现场、转交、邮寄等形式向图书馆捐出图书。据图书馆初步统计,2012年元月1日到现在,各类正式捐赠入藏的图书及著作已有1169种2529册,用于图书漂流的教材已达5万余册。

上一篇:电气学院暑假实地走访40余名新生家庭 8年已资助200多名贫困生

下一篇:“彭祖华艺术教育基金”启动及捐赠仪式圆满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