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宝业杯”第五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在我校成功举办
发表时间:2017-07-25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7月13日至16日,由湖北省教育厅、湖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湖北省土木建筑学会主办,湖北工业大学承办的“宝业杯”第五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暨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在我校成功举办!来自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武汉理工大学等26所高校的76支参赛队伍共计300余名师生参加此次竞赛,60多名志愿者为本届赛事保驾护航,参赛规模创历史新高。

开幕式现场

713日,湖北省高教处处长张锦枫,湖北工业大学副校长龚发云,宝业湖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办公室主任汪新鸿,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秘书长杜新喜等领导和嘉宾出席,我校教务处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和来自全省的参赛师生共计300余人共同参加此次活动的开幕式,湖北工业大学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院长肖本林主持了开幕式。

开幕式上,张锦枫处长首先致辞,对组委会的筹备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赞助单位表示衷心感谢。她预祝参赛的同学们在此次大赛中发挥出应有的水平,取得优异的比赛成绩。同时希望各高校能以这次竞赛为契机,进一步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进人才培养模式创新。龚发云副校长致欢迎词,他介绍了学校概况和土木工程学科发展历程,并希望通过本次竞赛搭建的平台,进一步加强兄弟高校之间的沟通,为土木工程事业培养更多的新星人才。杜新喜教授在开幕式上向大家介绍了今年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赛制与往届存在的不同,特别强调此次竞赛作为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分区赛的重要意义。开幕式结束后,参会人员合影留念。随后在图书馆举行了此次竞赛说明会和领队会。

本次竞赛的题目是渡槽结构设计制作及加载,竞赛内容包括:理论方案设计、结构模型制作、作品介绍与答辩、模型加载试验。从7月13日晚上至7月15日下午,参赛队员在图书馆一楼指定参赛地点完成模型设计与制作,7月15日晚上至7月16日下午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进行现场答辩和模型加载,7月16日下午6点在图书馆多功能报告厅举行隆重的闭幕式。

  参赛选手在模型制作、加载、答辩等三个环节中展开激烈角逐。通过计算、设计、制作、加载测试等环节,有效的培养、考验了参赛选手的创新思维和动手能力。竞赛现场气氛紧张激烈。经过竞赛专家委员会对参赛队作品在各环节的严格评审,最终湖北工业大学3队、华中科技大学1队、武汉轻工大学1队等8支参赛队获一等奖;此外,各有15支参赛队分别获得此次竞赛二等奖和三等奖。武汉理工大学1队和武汉大学1队分别摘得最佳制作奖和最佳创意奖。湖北工业大学、长江大学、三峡大学等5所高校获优秀组织奖。

模型制作现场

模型制作现场

加载现场模型安装

参赛队员现场答辩


模型加载

  716日下午6点举行的闭幕式上,中南建筑设计院股份有限公司技术部刘炳清部长、宝业湖北建工集团有限公司吴传国总工程师对此次竞赛进行了点评。武汉大学杜新喜教授宣读了此次竞赛的获奖名单,竞赛专家委员会以及学校领导向获奖的参赛队伍颁发奖牌。随后下一届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承办方代表、武汉科技大学教务处处长程光文向参会师生发出邀请,2018年相聚在武汉科技大学。最后湖北工业大学龚发云副校长致闭幕词,本届竞赛圆满落下帷幕。

  据悉,湖北省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每年举办一次,旨在提高我省大学生的科技创新意识,弘扬开拓进取、勇于创新的学术精神,丰富大学校园科研与学术气氛,造就未来土木工程领域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此次在我校成功举办的第五届湖北省大学生设计竞赛,不仅在规模上创历史新高,同时作为第十一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的分区赛,赛题的设计更是切实考虑到土木工程的实践应用,具有极其重要的现实意义和工程应用价值。通过比赛真正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比赛促进大学生创新意识培养的目标。

土木建筑与环境学院院长肖本林主持闭幕式

杜新喜教授宣布获奖结果

颁奖仪式

竞赛合影


上一篇:2017全国大学生物联网设计竞赛(TI杯)华中及西南赛区决赛在湖北工业大学圆满落幕

下一篇:83级橡塑班返校聚会捐款捐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