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正文
外国语学院成功举办创业导师朱从香捐赠仪式暨创业大讲堂
发表时间:2017-11-13  文章来源:   浏览次数:

11月11日晚,外国语学院学生成长基金捐赠仪式暨创业导师创业大讲堂在图书馆报告厅隆重举行,外国语学院领导班子、大学生创业园学生创业团队代表以及全院400余名学生参加了仪式和报告会。本次活动由大学生创业园主办,外国语学院承办,外院党委副书记汪晶晶主持。

外国语学院学生成长基金捐赠人为该院特聘创业导师、湖工大2000级优秀校友、洛奇教育集团董事长、小龙小凤总校长朱从香。朱从香毕业后一直在教育行业中奋斗,于2013年正式创业,目前洛奇教育集团业务遍及全国20多个地区,其以打造的独特的人才培养链条模式,于2017年3月接受中央电视台《超越》栏目专访,同年获得央视最具影响力的中小企业品牌。洛奇教育集团从2015年便与外国语学院开展一系列合作,覆盖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创新创业训练营、团课、短学期实践等项目,同时和该院签订了校企合作实习实践就业协议,惠及众多学生。今年,朱校长特聘为外院创业导师,并设立学生成长基金,助力外院学子成人成才,是朱从香用实际行动对母校的回馈。
 

1.jpg

 

仪式上,朱从香与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王俊签订了捐赠协议,向该基金注资5万元,以支持学院发展建设,鼓励学子们敢于创新,勇于创业。

捐赠仪式后,朱从香老师以“奋斗的青春——坚持做对一件事”为主题,将创业理念与自身经历相结合,从大学计划开始,以坚持、熟悉、目标、热爱、进步等几个方面,讲述了自己的创业奋斗史和成长历程。朱校长诙谐幽默的语言,生动活泼的案例赢得现场的阵阵掌声,将现场气氛推向高潮。最后的互动环节,面对同学们提出的种种困惑,朱校长都一一耐心解答,并寄语同学们坚持做对一件事,明确奋斗的目标,培养核心竞争力,锻造美好的人生。 

据悉,外国语学院历来高度重视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学生干部素质提升,充分贯彻落实“721”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拓展渠道、挖掘资源,竭力为同学们打造实习实践平台,让同学们能够开拓思路,提升能力。本次校友捐赠暨创业大讲堂正是外国语学院院企合作的创新和突破,并借此为学生和校友之间搭建共同成长平台,形成良好的交流与互动。

上一篇:教育发展基金会召开第一届理事会十一次会议

下一篇:生物工程与食品学院“三感”教育活动表彰大会成功举行